台灣參班感言

◎馬來西亞 王慧玲


  承蒙天恩師德,前人慈悲,後學真有如做了一場夢!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有機會到訪臺灣金山道院。後學是第一次坐飛機,因為氣壓而感覺有點難受,但更難受的是,憶起自己在道場那麼多年,都不曾為道場付出過什麼,而感到非常慚愧,心裡想著:前人啊……!您老人家對我們的苦心栽培,有多少人能真正體會?您老人家一次次的到馬來西亞開法會,都是為了要成全道親們,因此,後學們一定會好好珍惜前人的一片苦心,也一定會更發心的為佛堂盡心盡力,不讓前人及戴前輩操心,這次放洋取經,後學也會把在臺灣所受益的帶回來與同修分享。

  在飛機上,馬來西亞的同修都充滿著一種期待及興奮,那掩飾不了的心情讓大家都笑聲不斷,時間流逝,我們終於到達臺灣的機場了。雖然在寒冷的晚上,大家拿著重重的行李,但是迎接的前賢們給後學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熱心、友善,他們的關心真的讓後學好感動!在巴士上,大家都累得睡著了,後學想,我們只是坐那短短的幾個小時飛機,而且還是血氣方剛的青少年,也覺如此疲憊,但前人及那些上了年紀的前賢們,卻忙碌地為我們張羅,他們的德行,讓後學是如此的感到欽佩。

  到達壯觀、雄偉而帶莊嚴、神聖的金山道院,令人肅然起敬。前賢們先帶我們到佛堂參駕,通往佛堂的樓梯是分成兩邊的,分別讓坤道及乾道通行,乾坤分班,這裡的佛規是如此嚴格,讓人馬上靜心虔誠。原來前賢們已為我們準備了宵夜,真的好貼心噢!對那些因水土不服而病倒的道親也都細心照顧,在此,後學謹代表大家對各位說聲:“謝謝各位前賢”!

  翌日早晨,前賢為我們一一介紹金山以及紫廬,讓後學對這地方更為了解。且前賢們也帶我們征服麒麟山,站在山峰的感覺非常痛快,有一種不凡的成就感。從山峰眺望山下,看著茫茫蒼天,自己顯得是如此渺小!次日,便展開了重德道學院道親班的面授課程。舉行過開班典禮後,來自臺灣、香港及大馬的學員們都齊聚一堂,在三樓講堂上課。

  在法會中,前人的慈悲開示以及講師的教誨真的令大家獲益良多,令後學領悟到很多道理,但後學愚昧,只能明白皮毛,希望往後的日子會多加努力,再繼續學習才可以有更多的啟發,此外,小組討論以及前人座談會中,很多道親都踴躍發問,而前賢們也毫不吝嗇的為大家解惑,這些都讓我們受益良多。

  這趟到臺灣參加道親班,還有很多令後學印象深刻的回憶,尤其,同修們在金山道院食堂中看到的一句“愛就是把飯菜吃光光” 。因此,每次用餐大家都秉持著這個信念,所以回到大馬時,大家都“發福”了,後學當然也不例外的重了幾公斤,現在想起來,還是令人會心一笑。

  當課程完畢後,我們因為某些緣故,在臺灣待了數日,有勞各位前賢為我們準備節目,最令後學不能忘懷的是,當大家看著影片回顧師尊師母,徐前人及前人的點滴,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想起他們的付出,他們的為道忘軀的精神,後學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希望大家要發揚師尊師母辦道的精神,好好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

  在這一段期間,我們都感受到了前人、各位點傳師以及前賢的循循善誘,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些來自各方的愛護,使大家都感受到溫暖,深刻的感受到大家如同一家人,都是兄弟姐妹,那種感覺很微妙,卻又無法用言語來表達,這可能就是所謂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最後,後學希望自己與同修都能不斷的努力精進,充實自己的靈糧,同心協力的宏展道務,不讓前人及已故前賢失望。大家……一起加油吧!

  

博德季刊第七期
特稿
2005年願力愿力班
慈語甘泉
熱騰騰的醍醐味
讓常州瑰寶發光
重德道學院特槁
易經哲學的十大啟示(二)
道場加油站
新年新希望
處世錦囊
多一點接納與等待
道場行誼
參加重德道學院英文班之感言
馬來西亞英文班參班行
道親班參班感想
參班心得
台灣參班感言
在金山道院遇見馬來西亞
一脈薪火傳九州
大山腳新佛堂開光
重建滿地可成德佛堂之源起
檳城聚德佛堂開光見聞
專題報導─天德菩薩
舊照片的追思
懷念王老前人的恩德
追憶老前人點滴在心頭
憶老前人慈悲的指引和教誨
心中永遠的追憶
身教與言教
活動報導
前人金山祝壽照片集錦
小 品
思念與展望
廣結善綠(下)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封面故事
走訪人間天堂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素火腿三明治、桂花蜜蓮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