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山道院遇見馬來西亞

◎黃文琦


  自從十一月份在台中崇聖寶殿接到前人給我們的任務之後,便一直懷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這一次的活動,心裡打著主意:一來可以認識海外的同修伙伴,二來也可以讓我們台灣青年班學習歷練的機會。

  十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到達金山道院,發現不僅有馬來西亞的同修,連講師班也一同在金山舉辦,有許多不同國家的準講師陸續到達。站在大殿上,心想著有幸參加此次的盛會,真的與有榮焉,真心為我們的道場、為努力上進的前賢們感到高興。報到後,見一群青年同修駐足在二樓的圖書室裡,明天要一同出遊的伙伴是這一群嗎?他們是在開會嗎?摻雜著幾許疑惑的興奮心情,悄悄為這一次的活動開啟序幕……

  活動的第一天,依照計畫前往台南虎頭埤水庫健行。後學擔任馬來西亞同修的輔導員,原來擔心的語言問題,因馬來西亞同修精通五國語言而解除危機,而他們的熱情也破除了人際間的隔閡,讓我們有了愉快的接觸。更託他們來訪之福,讓後學可以在一天之內逛遍南部的四個大道場,看見各地區前賢圓滿此次活動的用心。

  從馬來西亞的同修身上,後學看見身為台灣人的幸福。在這一塊土地上,擁有自由的言論與宗教信仰,我們得以在沒有恐懼、戒嚴……等等的環境下,自在的舉辦各種活動,自信地闡述我們的思想。這真的是一種幸福,是在異國的同修所期望的幸福,但願居住在台灣的青少年們能懂得珍惜、感恩!

  與他們相處之後,發現這一群馬來西亞青年,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卻個個懷有修行的熱誠。他們在每一天活動結束之後,沒有點師的帶領,會自動自發的聚集開會;他們年紀小,卻可以擔起青年班活動大樑;他們對於經典的熟稔,對道場前人功業的瞭解,對參班的熱情,正向學習的心,以及對修道辦道的積極參與……,都是後學我望塵莫及的。思及微小的我,對道理不通、對禮節不熟、甚至還帶著驕傲與自大,實在沒有資格帶領他們學習。與他們相較,我在修道辦道的路途上,顯得順利,但卻也因此而不懂得珍惜,為此感到慚愧與不如。

  感謝前人與諸位前賢願意給我這次機會,讓我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與幸福。

  

博德季刊第七期
特稿
2005年願力愿力班
慈語甘泉
熱騰騰的醍醐味
讓常州瑰寶發光
重德道學院特槁
易經哲學的十大啟示(二)
道場加油站
新年新希望
處世錦囊
多一點接納與等待
道場行誼
參加重德道學院英文班之感言
馬來西亞英文班參班行
道親班參班感想
參班心得
台灣參班感言
在金山道院遇見馬來西亞
一脈薪火傳九州
大山腳新佛堂開光
重建滿地可成德佛堂之源起
檳城聚德佛堂開光見聞
專題報導─天德菩薩
舊照片的追思
懷念王老前人的恩德
追憶老前人點滴在心頭
憶老前人慈悲的指引和教誨
心中永遠的追憶
身教與言教
活動報導
前人金山祝壽照片集錦
小 品
思念與展望
廣結善綠(下)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封面故事
走訪人間天堂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素火腿三明治、桂花蜜蓮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