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潘鳳儀

探玄尋宗  

    道濟禪師慈賜:「玄之又玄眾妙門,佛道未成練心性,宗旨道義須明清,壇中人才職責盡。」

      200724日玄德佛堂在印尼開光了。大約13年前,澳洲菩德佛堂開光(1994)的當天,已經埋下了玄宗佛堂之種子。回想當天的下午,住在菩德佛堂對面的印尼女子LIEM,她見到佛堂人群熙來攘往,個個喜氣洋洋,不禁觸動了自己之哀傷,帶著淚光走進佛堂。因她只懂得印尼語及英文,溫點師便將她帶引給許點師成全,在談話之間,知道她的丈夫患了前列腺癌,已是第三期了。經過一番成全後,她求了道,還請了上清水帶回去給丈夫BRIAN飲用,希望藉此得沾天恩。自此天后,LIEM每天都過來佛堂叩頭,請上清水回家,不間斷的持續了20天,奇蹟地,直腸癌細胞的蹤跡竟然不見了,意思即是已經康復了。LIEM本身是深信佛教的,卻令她深信天道寶貴,意識到真的是上天慈悲。

     三年後,BRIAN於肺部又發現癌細胞,七年後又得肝癌,如是兩次都是回佛堂叩頭、請上清水,又神奇地康復了。自此之後,LIEM每次來佛堂時,都放下5001000元助壇,對此,溫點師夫婦覺得不好意思,曾將此事告訴前人,前人微微一笑說:「沒關係的,上天自有安排。」

 上天自有安排

        許點師曾三次跟隨前人往印尼辦道,一次,在閒談間,前人悲嘆印尼之災難重重,若能在那裡設立佛堂,讓佛光普照,好使災難能得以減輕就好了。許點師心意與前人相合,她既為當地的重重災難感到哀傷,又被當地印尼道親對前人及各位點師之熱忱深深感動,尤其峇里島之大爆炸曾炸死了很多澳州人,使澳州籍的許點師萌起設立法舟以安頓人心之念頭,故隨即拿了一張印尼房子的照片(是LIEM的物業,亦即佛堂的現址)給前人看,前人說:「請示老師吧!」而就在檳城大山腳─聚德佛堂開光時(2005),恩師首肯了。正是「人有善愿,天必從之」。前人在三年之前的一念,三年後終於因緣成熟了,上天暗裡已有安排了。前人隨即慈悲,由吳錦鳳點師負責裝修及增建事項,因房子原先只是兩層,現在佛堂位置是加建的。又慈悲張淑珠點師為駐壇點師打點成全,經前人將整間佛堂之分佈策劃後,隨即動工,其間溫點師夫婦不斷港印兩地往來察看,最令人感動的是06年的五月,當時前人不顧抱恙在身,還親自到印尼舉行動土禮。其典範促使大家不敢稍有懈怠,終於一年後玄宗佛堂順利完工開光。  

結語點滴

        洪僑明–大家還記得嗎?乾道求道、張點師辦道時,全程翻譯的,就是他。之前亦一直幫助張點師打點很多,於當地中,最大之障礙是言語不通,有他在則迎刃而解了。

        無畏施–普而加多、龍目島、泗水及一些小島之同修,已於早星期前來了幫忙協助一切。他們不畏辛勞,雖是一邊擦汗一邊做事(當地的中午還是蠻熱的),可還是喜洋洋的佈滿臉上。

         呀!還有一直站在火爐邊,為我們泡製了美味的猴頭菇、素鴨(令我們回味無窮)的前人,她的一站,卻成了我們所有工作人員的支柱、動力。

        哇!真是佛光普照,臨壇的仙佛計有院長大人、關法律主、諸天仙佛、南海古佛,剛好下午三時,踏入立春,活佛恩師還祝福徒兒們新年新希望,有願者即賜仙果一顆,大家喜烘烘的,全忘了站著聆聽聖音已經兩個多小時了。

        開光後的第二天,前人慈悲安排了餘興節目─峇里島一天遊,到了一間廟宇,看到信徒們一家大小,一一走入水池中,雙手合十,虔誠的讓流下之水柱沐頭,沐身,後學當時在想,讓他們的虔誠禮敬一一帶引入佛堂就好了。

        遺憾事還是有的,但後學所覺得的遺憾,可卻是它(蚊子)的喜悅,因為它不但收集到本土的血液,還有台灣的、澳洲的、香港的……。當然還有浴室排長龍等等。但這一切一切之遺憾,在開光時,見到佛堂之莊嚴,仙佛的慈悲開示,還有很多原人登上法船時,都一掃而空了。 

博德季刊第11期
特稿
願行愿行法會
慈語甘泉
古佛慈語
恩師慈語-家書
恩師的叮嚀
重德道學院特槁
道場中獻供請壇禮之妙諦
學員人才班招生簡章
道場加油站
新年祝願-笑口常開歡喜感恩
小 品
慈心巧手裁剪美麗人生
讓春天從閱讀開始
善生
眾人皆醉我獨醒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生靈啟航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脈薪火傳九州
羅東旭德佛堂開光照片集綿
峇里島-玄宗佛堂開光點滴
千手千眼記常州
常州道脈金線源流
常州記念館緣起
常州記念館後記
專訪蘇榮忠夫婦
隨行前人記實
處世錦囊
黃生乎?垃圾乎?
專題論述
送窮有策
九經(三)
專題報導
馬來西亞英文班參班感言
徵文啟事
「博德雜誌」問卷調查表
「常州博德網站」問卷調查表
編輯小語
食譜/椒鹽洋菇、素蠔油鮑魚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