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的慈悲

◎ 台北 李淑霞    

  後學是個平凡的人,一直以來,也都過著平淡的生活,但是,卻有幾次「不平凡」的際遇。與其說是「不可思議」,毋寧解讀這是上天的慈悲,賜予後學無比的恩寵!這些親身的經歷,讓後學更加堅信上天、 老娘、眾仙佛的慈悲,以及對眾生的愛是沒有距離,沒有界野的。現在,後學就將自身受到上天護佑的難忘經驗、真實故事,和諸位前賢大德分享!

  現今,全國約有三萬多位的「流浪教師【註1】」──而非常幸運的是,後學卻已當了21年的老師。憶起當初考師專的情形,至今歷歷在目,心有餘悸。話說考試當天早晨,因為後學記錯考試日期(誤以為是隔日),故還賴在床上做春秋大夢。父親一如往昔,在上班前會拿報紙上樓來。只是當天“不知何故”,不是把報紙放在客廳就走,而是“反常”地丟到我睡的床舖上。待後學睡眼惺忪、懶洋洋地翻閱著報紙時,突然從床上跳了起來,大叫:「今天要考試啦!」眼看已7:30,父親又已上班去了!怎麼辦呢?“巧合”的是,往日也早會出門工作的哥哥,此時卻在洗手間如廁。有了救星,我們兄妹倆便快馬加鞭的騎著機車,往台北考場出發!

  當時正值尖峰時刻,路上車水馬龍,後學住家板橋離考場有相當一段距離。加上大哥不太熟悉考場位置,沿路還請教了行人,連陌生人都好心地為我們捏了一把冷汗:「快點啦!不然會來不及喔!」(在以前,可沒有警察專車接送考生這種特殊服務的)我們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等後學“風馳電擎”、十萬火急的衝進考場的那一剎那,同時也響起了預備鐘聲,所有考生都魚貫的進入教室了!當後學坐在座位上提筆應試時,一顆心仍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呢!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在做夢!

  事後想起這一連串的「巧合」,真的是讓人百思不解!除了“驚嘆號”,還有什麼?其中只要任何一個環節有了閃失,後學都會因錯過考試,而造成遺憾!冥冥之中,上天似乎做了巧妙的安排。讓後學有如「神助」,奇蹟似的過關斬將,終能為人師表!如果任教二十一個年頭的後學,仍能兢兢業業地堅守崗位,或在道場上盡棉薄之力。千恩萬謝,這都要謝上天 老娘對後學的「厚愛」!我們何其平凡,但是上天賜予我們的,又是何其珍貴!在後學的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另外一件親身經歷,更是令後學永生難忘。話說後學求道多年,但是對於「是否要清口茹素」一事,總是猶豫不決,有所顧慮。結果,又是 老娘幫後學做了主。十五年前,當後學要生老大時,足足熬了兩天兩夜,還是沒有辦法順利生下來。當醫生已決定要剖腹生產,也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了,那時,後學真的擔心、害怕了。於是心中默禱(後學的媽媽同時間也在醫院的庭院向上天祈求):「懇請上天 老娘慈悲,讓徒兒不必開刀,平安生下小孩,徒兒從此要素食。」此時,神蹟出現了!這次使力,終於用對方法了。醫生護士說後學不必開刀了,可以自然生產了!果然,平安產下一健康可愛的女寶寶。

  這就是上天要成全後學「茹素」的機緣。您知道嗎?三年後,後學生老二時,花了多少時間?不到一小時呢!還是四千公克的胖女娃喔!是不是很奧妙呢?其實,最讓媽媽及後學感到萬幸的是:老大不因生產過程的延宕,而造成腦部受損或更嚴重的後果。從小至今,一直是聰明伶俐、乖巧懂事。這是最最讓後學感激不已的!我們多麼的幸運,蒙受上天庇佑又是何其多啊!

  人何其渺小,人生中有太多的事讓一個人力量多麼有限。能夠自己掌握的,我們盡力,但總還是有無助的時刻。這時候,信仰的力量是最重要的,祂讓我們在最沮喪、最害怕的時候,有個精神支柱及心靈的寄託。有勇敢面對事情的力量。不論男女老幼、身份地位,學歷高低,宗教信仰會協助我們度過難關,會給我們力量、撫慰及依靠!

  再次感謝上天 老娘的慈悲,謝謝您無時無刻、無處不在的庇護著我們大家!您的鴻慈聖恩,徒兒將銘感五內、永誌一生。(作者:現任小學老師)

【註1】流浪教師:具備教師資格但找不到教師職務。

  博德季刊第三期
  特稿
重德道學院點傳師「德業精進班」
  慈語甘泉
活佛恩師慈囑摘錄
三天主考慈訓摘錄
  專題論述
燒香叩頭之意義
  封面封底介紹
香港竹林明堂簡介
  重德道學院特槁
重德道學院第八屆學員教師人才面授課程招生簡章
重德道學院第十屆學員講師班(第二期)招生簡章
重德道學院第九屆學員道親班(第二期)招生簡章
馬來西亞英文班照片集錦
馬來西亞英文班參班感言
  道場行誼
娘的慈悲
  小 品
忍辱
人為什麼而活
世紀災難─南亞海嘯之感
活動報導
紐約行記趣照片集錦
紐約行記趣
全省壇主人才班心得
  好書介紹
無我利他、心燈傳燈
無毒一身輕/台灣素食的10大錯誤
專題報導─啟善真君
啟善真君專輯─前言
父親家鄉事蹟小記
永遠的懷念
恩威並重的父親
憶葛前人的教誨 行前人未完的腳步
懷恩繼志─記葛前人之耳提面命
懷念葛前人──「啟善真君」
由艱辛走進康莊
懷念前輩─有感而發
懷念前人
我的前人 葛瑤
懷緬前人恩典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素五香捲、十全大補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