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前人眼中的「小飛女」

◎香港博德佛堂 好姐姐


對「小飛女」的訓示

  後學也記不清楚何年何月何日,只是一個常班的晚上,當時後學好像是小學六年級的小女孩。這天晚上,當我回到佛堂向 老前人參駕時, 老前人笑著向我說:『紅紅綠綠的小飛女』 ,當時我是穿了一件較鮮艷顏色的上衣。從此後學常自我警惕:我一定不要做「小飛女」。

對「好姐姐」的教誨

  老前人曾對後學有這番的訓示及勉勵:『好姐姐,一個人如果要欺騙他人,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欲想欺騙他人,必須要先欺騙自己的心,如果這個人連自己都可以欺騙,將來必然是一個無用的人。好姐姐要小心記著。』我會畢生謹記,不做「小飛女」 ,要做一個不自欺欺人的好姐姐。

老前人在廚房的影子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嚐過佛堂的名菜『磨蛋』 。但有多少人知道這款名菜的由來 ?據我所知,廚房很多時候都有剩餘的菜 ,支持環保,有智慧的無畏施,她們會把剩餘的菜加以砌碎,再加入蛋漿, 放入熱油中並用大湯碗蓋住及不停的轉動大約十分鐘,當中要忍燙油的高溫,很多時更會受到油燙之痛。有一次,當後學回到佛堂時,在昏暗的廚房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背影,原來是 老前人正忙於做磨蛋。及後才知道她是這道名菜的發明人。但當晚 老前人滿額汗水、雙手油膩,在煎鍋中不停轉動蓋碗的影子,給後學的感覺, 老前人恰如在水深火熱的紅塵中運轉小法舟,引導眾生於磨煉中蛻變成長為菩薩。如此深刻的情境,沒世難忘,後學更希望當日 老前人眼中的「小飛女」經 老前人多年的感化,真的蛻變成老實的「好姐姐」。

  博德季刊第六期
  特稿
人才辦事員的時代使命
  慈語甘泉
活佛恩師慈囑摘錄
師母慈囑摘錄
心燈傳燈的省思
  重德道學院特槁
易經哲學的十大啟示(一)
  道場行誼
2005年美加日隨行記趣(二)
2005年美加日隨行記趣照片集錦
  道場加油站
慈悲的心
  處世錦囊
詐騙─如何提高警覺
活動報導
徐前人成道十七週年追思紀念照片集錦
「同心協力」向前行–重德佛堂2005年第八屆青少年夏令營後記
專題報導─天德菩薩
天德菩薩專輯─前言
事過境遷始追悔
老前人行腳南洋二三事
如是我聞─慈愛的老前人
感懷老前人的慈愛
小小的表白
永遠難忘的老前人
心繫眾生祈求世界大同的慈愛老奶奶
聖人多過的天德菩薩
老前人給後學的印象
老前人眼中的「小飛女」
  小 品
浪子回頭
廣結善綠(中)
原諒跌倒的孩子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特別企劃
加拿大仁德佛堂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冬林扁尖、養顏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