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當下是

◎編輯組


  今天大道所傳導的,是要大家能夠自修自正,然而,用什麼方法讓大家能夠悟呢?從來,道都是只有放下才能獲得的,徒兒們放下了什麼呢?不都是撿石頭往自己的包裹裡放嗎?趕快放下自己想要的東西,待為師教導你們,利用各種方法,無為無心,無心的去做,無為地行出來,要「生其心而無所住」。

  內心的過錯要趕快刪減乾淨,這是當前重大的事。幫助眾生是給予他人一個助緣,而在同時,不要忘記給自己一個機會,緣生緣滅,緣聚緣散,收成得人人圓滿。

  要渡化眾生,要成全後學,憑什麼心呢?是仁慈心或功德相呢?是為著將來成佛或回天堂才做嗎?若是如此則大大的錯了。天堂並不是追求而來的,當我們求的時候就失去了,所謂明來暗施,懂嗎?

  世間凡人追求名利,修道人追求解脫,都是有求有失的,因為有求,內心已有對待,產生了分別,而這個分別心就是生死輪迴的種子啊!

  天堂不是在上面造就的,或是百年之後才能夠去的,而是在當下是否能夠轉念,若時時刻刻都為眾生著想,時時刻刻都捨己為眾,渾然忘我,則人間天堂當下時。

  為師的心願,就是要宇宙的每一處都建立天堂,讓它處處皆成淨土,人人內心能夠平靜,自然人間塵土就化為淨土了。

  徒兒們都是已發芽的種子,要成長、要茁壯。有云:「道好修,理難明。」事實上是「理好明,道好修。」只要奉獻,當下轉念則煩惱即菩提了。末法時期要自正自悟,在這當中,與眾生永不離開,責任擔待到眾生渡盡時,則無愿不能了。人人各有因緣,機緣來到時善自把握,徒兒們都是為師的化身,這莊嚴的使命,這千古的事業,絕不可掉以輕心。

  

博德季刊第八期
特稿
「止觀俱行」法會
慈語甘泉
人間天堂當下是
將來的成就在於真修實煉
專題論述
論修養─賢德法會演講紀要
重德道學院特槁
重德道學院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展望(上)
道場加油站
珍惜現在掌握幸福
處世錦囊
廣告裡的幸福
一脈薪火傳九州
恆德佛堂開光點滴
沙漠中的慈航─恆德佛堂
專題報導-護道真君
護道真君─吳秦生平簡介
護道真君拾遺-「若要道場興,便是互讚稱;若要道場亡,便是互謗爭。」
護道真君吳秦老先生經歷事蹟
高雄道務的開荒者─護道真君之修道點滴
敬愛的點師與媒人─護道真君
學不厭誨不倦
難忘的長者─護道真君
星光片羽-天時緊急,辦道比較重要
星光片羽-孝子到了
星光片羽-語言不通,筆紙照樣講道
星光片羽-富貴窮通皆是命
道場行誼
佛規禮節
隨喜功德
台灣青年班輔導成長營參班心得
台灣青年班輔導成長營照片集錦
小 品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超越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封面故事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水晶餃、香香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