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慈航─恆德佛堂

◎李淑珍


  感謝天恩師德,前人慈悲,戴前輩提攜成全,讓後學有此機緣,報告「Alice Springs─恆德佛堂」開光記。

  2006年16日凌晨2:30,大家睡眼惺忪地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趕往機場,從紐西蘭搭機前往「Alice Springs」。我們一行人在機場穿梭,由於早起,又要在雪梨轉機,花了不少時間,使我們疲累不堪,可是一想到又有一間新佛堂成立了,這些疲累也就微不足道了。

  接近3個小時的飛行,途中從機上往下望,只見遙遙無際的沙漠,讓人不由得讚嘆造物者的偉大。在下午1:30分,我們抵達了「Alice Springs」,儘管與布太太素未謀面,但一見到一位笑容可掬的女士,便直覺她就是布太太。佛堂距離機場非常近,僅十分鐘的車程,便抵達佛堂了。下了車,眼前一亮,哇!這裡真的是沙漠中的桃源。陽光普照,清風徐徐,而且又跟大自然如此的接近。讓我這個一向在都市中生活的人,有前所未有的感受。這裡位處澳洲的中部,物資不充足,而「水」,對當地人來說,是很珍貴的,蔬菜更是昂貴,因此,有很多的素齋材料,都是由雪梨的道親搬運過來。

  壇主布先生是位看起來很善良又真誠的建築商人,早幾年,當「Alice Springs」還是很荒涼時,他曾在此建設辦公大樓及住宅社區,由於銷售不佳,虧損不少,在一個機緣下,布太太經由一位鄭太太(一位非常誠心的老壇主)的接引而求了道。她是位很靈巧又漂亮的中國人,雖然求道不久,卻深具善根,能把握每次開班聽法的機緣,用心聆聽,對道的信念很堅定,不久,布斯先生經由她的鼓勵,也成為天道弟子。那幾年,雪梨的房地產蓬勃發展,但布先生的經營的事業卻未因此而改善,當時一家人的經濟是可想而知的。在那種艱辛環境中,他們夫婦倆,對道仍不改初衷。於是商量再搬回「Alice Springs」從頭經營,布太太更發心,如果事業能順利,定要在此開荒,設立法舟。所謂「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上天真的應其所願。

  16日下午,戴前輩慈悲,召集所有同修開會分配工作。幾乎大家都身兼數職,在這裡,後學學習到如何「扶圓補缺」。來賀壇的前輩們來自世界各地,有馬來西亞、香港、加拿大、台灣及澳洲前賢,大家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一切順利,佛堂能如期開光,因此所有的同修,都齊心盡力,為新佛堂的誕生而努力。從環境的打掃,佛堂的佈置、美化;伙食的準備、採購;看別人做很容易、自己做卻不容易。整座佛堂的建築,亦是布先生及他的大兒子Matt親自建設,其中有一位82歲的老菩薩,都不放棄機會,自告奮勇擔任清潔浴室工作。廁所是最不容易保持乾淨的,但即是最重要的,而這位老菩薩的身體原本就不好,常常有酸痛的現象,但沒想到在那幾天,她都能夠勝任愉怏,也正應驗了行無畏施是消冤解孽、成就自己的最佳途徑。

  這幾天,最辛苦的還是廚房的前賢,當大家還沉睡在夢鄉時,她們早就已經開始為大家張羅美味的餐點了,而在物資不充足的情況下,廚房的前賢們卻能夠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一道又一道美味的佳餚,讓後學佩服不已!

  21日開光當天,早上6點多,突然飛來了一大群鸚鵡,在佛堂上不斷的盤旋,有些甚至還飛進佛堂裡,10點整,開光儀式在一片莊嚴肅靜中展開,經過獻供,請壇,道喜之後,大家誠心靜候仙佛臨壇,當天臨壇的仙佛有八位,恩師並賜壇名:「恆德佛堂」,恩師亦慈悲布先生定要明白,並且參透「恆」的意義,並精進不懈,亦慈悲了在場的幾位同修,請訓完後,接著是辦道,當天看見許多人求道時,笑容滿面,或許是共沾法雨的緣故吧!看到有那麼多兄弟姊妹能登上法船,大家連日來的辛苦都忘記了,誠如 恩師所慈悲的話:所有的辛苦都隨風消逝了。

  感謝天恩師德,前人慈悲,在戴前輩的帶領之下,新佛堂終於誕生了,能在此設佛堂,它不僅是沙漠中的甘泉,讓很多的眾生受益,更是常州道場的一大聖事。而後學有幸參與此盛會,在參與中讓後學體驗到:凝聚眾志可以成城,無論任何艱難皆可突破,相形之下,言語障礙、不同的文化背景就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了,此次後學更見証到「天人共辦」、「天人合一」的景象,此乃天道的殊勝所在,而身為天道弟子的我們,更要快馬加鞭了!

  

博德季刊第八期
特稿
「止觀俱行」法會
慈語甘泉
人間天堂當下是
將來的成就在於真修實煉
專題論述
論修養─賢德法會演講紀要
重德道學院特槁
重德道學院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展望(上)
道場加油站
珍惜現在掌握幸福
處世錦囊
廣告裡的幸福
一脈薪火傳九州
恆德佛堂開光點滴
沙漠中的慈航─恆德佛堂
專題報導-護道真君
護道真君─吳秦生平簡介
護道真君拾遺-「若要道場興,便是互讚稱;若要道場亡,便是互謗爭。」
護道真君吳秦老先生經歷事蹟
高雄道務的開荒者─護道真君之修道點滴
敬愛的點師與媒人─護道真君
學不厭誨不倦
難忘的長者─護道真君
星光片羽-天時緊急,辦道比較重要
星光片羽-孝子到了
星光片羽-語言不通,筆紙照樣講道
星光片羽-富貴窮通皆是命
道場行誼
佛規禮節
隨喜功德
台灣青年班輔導成長營參班心得
台灣青年班輔導成長營照片集錦
小 品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超越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封面故事
徵求感人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水晶餃、香香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