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小語

◎ 編輯組

  博德季刊自2004年創刊以來,一轉眼已發行三年,這三年裡非常感謝常州各道場前輩的支持與肯定,也收到很多前賢回傳的問卷,您的建言與鼓勵,我們都收到了,謝謝大家!您的建議與回饋都是博德最寶貴的資產,期望因有您的勉勵,博德能成為您修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第十二期的博德,有很多佳餚,值得您好好品嚐!當今,大家都覺道務難以推展、渡人困難、對開荒裹足不前之際,在「一脈薪火傳九州」及「千手千眼記常州」的專欄中,我們卻對前人她老人家由衷感佩,澳門新開光的曇心佛堂、澳洲布里斯本合德佛堂青少年同修的秋令營、墨爾本立仁佛堂與大家共渡母親節、南澳阿得雷德(Adelaide)新落成的宇德佛堂……,一個又一個新開光的佛堂,一處又一處新開荒的道場,無怪乎她老人家說「修道人最開心的就是開荒」 ,我們無緣恭逢其盛,但幸有各地前賢執筆寫下心中的感動,讓我們得以翻閱博德,就能跟隨著前人的愿力與腳步,走過千山萬水,跑遍全世界。若能隨喜贊助,並將此福音傳播前賢,如此常州的蓮花,也許因為閣下的舉手之勞而遍地盛開! 

 

        祖師在瑞德佛堂開壇訓中說,『一般講道似背書,言不由衷人煩神,囫圇吞棗無消化,原版再出失精神,故而研究理分析,注入時代新精神,博學慎思多明辨,加工再造代天云,舌湧蓮花宣真理』 ,足為所有講師的警鐘;老師在《學修講辦行》裡慈悲我們,「道務要有『中心主軸』」 ,切莫一個人忙得團團轉,累了自己,耽誤別人行功了愿的機會,故莫忘引領同修共辦。

 

        喚醒心靈的那句話──「我的修道名言」 ,是博德新開闢的專欄,歡迎各地道親踴躍提供在修學過程中,讓您回味再三,不敢或忘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400字內,中英文皆可) 。另外,博德季刊合訂本(1-10期)與2006年《愿行願行》訓文集即將出爐,敬請期待。


飛鴻來函

 

       非常高興常州道場能夠出版博德季刊,除了能使我們與世界各國道場分享道務訊息、感受更加親近的氣氛與凝聚力,還能使其他道場的前賢了解我們常州組的文化與歷史。博德季刊不定期地刊載常州的歷史源流以及道脈傳承,飲水思源外,還能使我們了解前人輩的開創艱辛,珍福惜福。

 

       感謝天恩師德,大德前人的慈悲睿智,創辦道學院與博德季刊,藉此,讓我們常州全球道場有個可以溝通的園地,唯博德季刊在傳統道場與一般無家壇的道親中,普及率尚需辛苦各位前賢與辦事員。

 

博德季刊第12期
特稿
重德道學院的精神與目標
慈語甘泉
祖師的十叮嚀
恩師慈語-學修講辦行
重德道學院特槁
道場中獻供請壇禮之妙諦(下)
研讀道德經第一章心得
專題論述
九經(中庸)
法會專題
順逆境的生活
一個行願人的話
一脈薪火傳九州
阿德雷宇德佛堂開光緣起與記實
澳門曇心佛堂之緣起
曇心佛堂開光花絮
千手千眼記常州
澳洲墨爾本立德佛堂母親節活動照片集錦
台灣金山道院慶祝母親節活動照片集錦
崇華堂戶外聯誼活動照片集錦
澳洲青年班2007年秋令營
崇華堂戶外聯誼活動花絮
溫馨的母親節
高雄金山道院感恩五月天-母親的愛
道場加油站
知止而定
處世錦囊
禮讓座位
小品
創意父母樂趣多
我的求道回顧
心靈SPA
佳片推薦─ 洛基&洛基:勇者無懼
一句話 一醒思
生活智慧故事
亡羊補牢猶未晚
徵文啟事
編輯小語
食譜/牛蒡火腿卷、素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