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力量用在最需要你的地方

伊 土


  Montreal─滿地可?一個很陌生的地名,這個台灣譯名蒙特婁的城市,是加拿大的法語城,走在這異鄉外地,舉目所見幾乎都是法文,原本英文能力就不佳的後學,常兩眼發直瞪著看板上字,拼命在腦海裡蒐尋英文單字的影跡,哀哉!常州的大法船成德佛堂,就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滿地可。

  第一次到成德最明顯的情緒就是恐懼和害怕。走在往二樓的階梯上,心總是十五個水桶悀七上八下,深怕已有百年歷史的房子,會在下一個瞬間,轟然崩落!

  一樓廚房旁的洗手間,更是驚險,抽水馬桶前的地板,竟然是「軟」的,站上去會「略略」下陷,因此,「來匆匆,去也匆匆」 ,是我在成德使用洗手間的最高原則。而胡潤珠點師更是再三交待乾道前輩,若身材頗具「份量」 ,千萬不要到陽台上晾衣服,「它」在歷經風霜雨雪的淬煉後,早已不堪承載,只能由纖瘦苗條的坤道們效勞。

  『古樓晃搖搖,心驚又膽跳』 ,開班那天,師尊一語中的的鎮壇詩,心中忍不住暗暗喝采,真的是「生我者父母也,知我者唯活佛恩師也」;『高樓造起在徒心』 ,則是老師退竅前,留予我們好好努力的課題;『眾志成城沙成塔,同心協力須行深』 ,愿大力就大,人有善愿,天必從之,恩師慈悲今年正是行愿了愿的行動年,就讓我們所有常州的後學,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心手相連,同心同德,把力量用在最需要你的地方,讓成德這艘大法船能早日落成。

  

博德季刊第九期
特稿
重德道學院教師人才班
慈語甘泉
修道之首心為要
談修道的工夫
專題論述
論修養─賢德法會演講紀要(下)
九經
契天恩讚師德
重德道學院特槁
周敦頤《太極圖說》概述
一脈薪火傳九州
重德快報 感恩護持
天涯若比鄰
把力量用在最需要你的地方
天宗重建落成
處世錦囊
小心電腦
道場加油站
用心良苦育英才
千手千眼記常州
留住眼下這一刻 就留住常州記錄
重德道學院第八屆教師人才班第二年研習心得
記今年夏天∼教師人才班心得
心花朵朵開─道學院教師人才班心聲迴響精彩片段摘錄
95年兒童國學夏令營-活動心得
兒童夏令營
青少年暑期夏令營輔導員訓練紀要
愿.塵不帶 緣.散不開 95年台灣大專高中暑期夏令營
小 品
慈暉 爸媽,謝謝您
老子謙德精神的典範─漢文帝
溺愛與民主 一線之隔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編輯小語
封底裡
食譜/素丸、椰絲鮮奶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