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兒童國學夏令營─活動心得

淑沂


  真的非常的感動,也真的不覺得夏令營已經結束了,活動時的感動和興奮到現在都還沒退,看著活動時錄下的影片心中仍然想要繼續的歡呼著,珍貴的紀念象徵著這兩天一夜中的驕傲和學習成長,感謝天恩師德,感謝各位前賢可以讓我在這一次的活動中參與和表現,讓鄧家的三兄弟姐妹們都可以各司其職,姐姐位於公關組長,哥哥是活動組長,而我是活動組組長的一號成員,讓我這個人來瘋的個性可以完全發揮該有的功效啊!(當然是針對小朋友囉!)真是巧妙的安排。

  我想當個稱職的活動組不只是要帶動整個活動中的氣氛單單而己,事前的活動行程計劃是第一重要的關卡,配合每年所提的主題即要融入也要適合我們的小學員們,我們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小朋友在這次活動中真的有帶走學習的內容和喜悅,若真的能夠如此,想必不只他們收穫良多,對我們工作人員而言就是最好的回饋了,但是心中完美藍圖總是要與實際的行動做比較,才知道是否有落差,而落差又差到哪兒去啦?

  對我而言,在這次活動中讓我感受到活動組與轉導人員的聯繫是很重要的課題,因為他們整個活動中一直陪伴在學員的身邊,影響力之大,若是活動組與輔導組在事前的輔訓及第一天活動結束時的檢討會中有互相溝通和指導,讓輔導人員詳細知道活動組的策劃目的和想呈現的意境,而活動組也可以知道在活動中是否有缺失和應該如何與學員互動,我想如此一來在整體的表現上會更上一層樓。

  然而,每個組別都需要有緊密的聯繫,一個成功的活動一定是要在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去執行,才能豐富全部,說到這裡真的想給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一個愛的鼓勵(無限次給他一直下去啦!) ,不管是參加多次或是第一次參與的工作夥伴,誠心的感謝著你們能夠到來,也謝謝遠到而來的前賢們友情跨刀以及在活動後的工作檢討會中提出的建議,最後當然是感謝我們的大家長蔡點師,說實在的能讓我們這群小毛頭負責如此重要的職務,可以感受的到對我們的放心和栽培,學習是永遠的功課,有壓力才會成長,總之,我還在感謝和感動中,直到下次夏令營,就這麼快樂的循環著吧!

博德季刊第九期
特稿
重德道學院教師人才班
慈語甘泉
修道之首心為要
談修道的工夫
專題論述
論修養─賢德法會演講紀要(下)
九經
契天恩讚師德
重德道學院特槁
周敦頤《太極圖說》概述
一脈薪火傳九州
重德快報 感恩護持
天涯若比鄰
把力量用在最需要你的地方
天宗重建落成
處世錦囊
小心電腦
道場加油站
用心良苦育英才
千手千眼記常州
留住眼下這一刻 就留住常州記錄
重德道學院第八屆教師人才班第二年研習心得
記今年夏天∼教師人才班心得
心花朵朵開─道學院教師人才班心聲迴響精彩片段摘錄
95年兒童國學夏令營-活動心得
兒童夏令營
青少年暑期夏令營輔導員訓練紀要
愿.塵不帶 緣.散不開 95年台灣大專高中暑期夏令營
小 品
慈暉 爸媽,謝謝您
老子謙德精神的典範─漢文帝
溺愛與民主 一線之隔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編輯小語
封底裡
食譜/素丸、椰絲鮮奶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