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戲水的佛地
∼車城公共佛堂之緣起

樸同


  到墾丁旅遊,都會先經過車城鄉,車城也是進入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四重溪溫泉和旭海草原的必經之地,乃出入屏東的交通樞紐。車城鄉內的福安宮,主奉土地公,不但是車城最大的廟,也是全台灣最大的一間土地公廟,而就在福安宮香客大樓停車場旁的一塊空地,將動工興建一座上天的公共佛堂。

  車城的道親大都是三十多年以上之老道親,因車城沒有公共佛堂,參與法會時,需舟車勞頓,來回二百多公里之路程,至金山道院參與班期研究,對上了年紀的老道親而言,其辛苦真是不言而喻。

  因此,李木榮道親發心捐地,希望能在車城蓋一座公共佛堂,與蔡述禧點師討論後,蔡點師非常歡喜,將此消息帶回高雄,並於經理會中宣佈,大家都樂見其成,長久以來的期待即將實現。經前人來台請示後,前人對於常州道場又將有一艘大法船非常高興,撥空前往了解後,指示張榮吉點師規劃辦理。張點師經過半年多來之規劃籌備,並與建築師討論後,將規劃興建四層樓之公共佛堂,並於前人來台後,邀請前人於11月16日主持動土典禮。

  李道親捐地之後,心想所捐之地,若能將交界處百來坪土地買下,地形就能方正,較好規劃利用,但此地為鄉民王淵明先生所有,故特地前往拜訪王先生,一談之後才知,王先生平素信奉三清道祖,三清道祖日前曾於夢中現境,該地出現雙龍戲水,並指示此地是佛地。故待李前賢與之一談,王先生很高興並當下發心捐地,這樣出人意料之外的結果,讓愚魯懈怠的我們不得不相信天時的緊急和天命的寶貴,感恩諸天仙佛打幫助道的顯化,為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們對道更有信心。

  老師曾說:「徒有三分心,師助七分力」 ,一個佛堂之成立,實乃天人共辦之結果,寄望將來,道務在此能更加宏展,以接引更多之有緣佛子。

  博德季刊第十期
  特稿
重德道學院教師人才班(二)
  慈語甘泉
祖師慈示 修道精神
恩師慈語
與「禮」同行-讀《師訓禮規》之心得記要
  重德道學院特槁
易經心法的妙諦
重德道學院2006∼2007年面授課程
  專題論述
九經(二)
  道場加油站
末世心態
  千手千眼記常州
紐西蘭昶德開荒緣起
憶紐西蘭「昶德佛堂」開光
徐前人成道十八週年追思紀念照片集錦
記泰國曼谷行
一脈薪火傳九州
羅東旭德佛堂落成
印尼峇巴島新法舟動土照片集錦
德州"嵂德"佛堂開光點滴
印尼峇巴島新法舟啟航
雙龍戲水的佛地∼車城公共佛堂之緣起
處世錦囊
台灣的收集熱
小 品
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懺悔業障
修三施供養
「半」裡乾坤 理想與現實的調和
公心一片 濟世化人
心靈SPA
生活智慧故事
編輯小語
食譜/含苞菇蕊、蜜汁火腿